top of page

Travel Worker's Blog /

I'm a travel worker. Here is my life in

Taiwan community.
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呂佳惠

山居生活

與其說這是一趟見學之旅,不如說是學習生活、享受生活的過程。原先一個人搭上前往造橋的火車,心裡頭還有點擔憂,擔心自己會不會不習慣在山間裡的生活,直到看到自己的夥伴茵茵到來才放心許多,茵茵是女主人的朋友,趁著假期來換宿,因此,兩個人住在紅磚屋裡互相照應的生活就此展開。


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。這句話說明了我們的一週,清晨叫醒我的不再是鬧鐘,而是那微弱的晨曦。早餐以清粥為主,是我許久未吃的清淡早餐,飲食方面,基本上都是當地農民種植的有機蔬果,偶爾搭配女主人在小院飼養之母雞所下的蛋,三餐憑藉著我們一般般的廚藝加上想像力隨意製作出許多創意料理,其中有一道料理為薑絲鹹蛋芋頭泥佐生菜,出乎意外的美味,沒想到芋頭跟鹹蛋經能相輔相成,彼此互襯那鹹香的口感,此外,女主人利用煮豆漿所剩之豆渣所烤出的餅乾也是讓人垂涎欲滴呢!跟隨心走的料理是這次見學相當大的一項收穫。

在這裡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建造一個手工泥窯,除了披薩窯的功能外,女主人還在其中設計了一個火箭爐,讓這個地方成為戶外廚房的一部份。想當初看著女主人親繪的設計圖腦海裡的印象還很模糊,就好似初入小學的孩童,一知半解的模樣,然而,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逝去,從泥窯的雛型漸出到真的抹完外層最細致的泥漿,感動盡在不言中,難以置信的是自己竟然學會如何搭建土窯,且僅靠我們三人的力量在短短的五天內完成,是一件值得歡喜的傑作。另外,搭建泥窯的過程中,可以見到女主人對於小細節的執著,透露著一股藝術家的氣質。我認為上泥土的過程也能使我的心真正慢下來,因為這是需要大量耐心才能做好的事,一個泥窯的形成不如想像那般容易,需要花一些時間、心思,靜下來創作,畢竟這可是個兼顧外表與實用性的作品呢!


見學期間,我能明顯的感受到女主人不太在意時間的生活方式,一切是那麼愜意、自在,鬧鐘彷彿是個不必要的存在,每天都有著充足飽滿的睡眠,工作做到一個階段,肚子餓了才想到該進廚房煮飯休息,在自己的時區運轉著是一件很美妙的事,是我遠離課業、都市才找到的規律,也是這樣的規律讓我明白原來生活的樣貌是可以自行選擇的,希望回到校園以後,能夠找到適合自己的生活方式。


68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