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Travel Worker's Blog /

I'm a travel worker. Here is my life in

Taiwan community.
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Shih Yi Chen

花蓮磯崎:來自山與海的Kaluluwan

部落生活


下公車的那一刻,眼前一片是一望無際的太平洋,後面則是一整群的海岸山脈,磯崎部落就在靠近台11線的路旁。跟另一個又高又親切的夥伴-樂樂來到磯崎部落,我真高興在將近一個禮拜的時間有樂樂的陪伴,我們是住在充滿古老味道的老屋裡,四周都散發著已經遠離塵囂的感覺。


來這換宿的一個禮拜認識一些很有趣的部落哥哥們,他們的共同點都是講話超有梗又好笑,都讓我分不清到底是我笑點低,還是他們太會講許多有趣的事。而且視力都一級棒,完全沒有帶眼鏡的困擾啊!有想法超級多的Emas、非常擅於煮菜又超會唱歌的大哥、總笑得很可愛的小幫手頡哥、愛騎重機人卻很貼心的香腸哥、還有一隻愛撒嬌的小狗-阿土。


磯崎部落的老屋


我們在部落的晚上是睡在將近一百年老房子裡的藤床上,裡面是個非常大的開方式空間,一開始有些不習慣,但卻意外地每天都一覺到天亮睡得特別好,是個非常特別的體驗。


每到晚上吃飽飯後,大家就會各自去做休閒活動,例如:到茅草涼亭下烤火、聊天、在大客廳裡彈吉他唱歌、或是在陽台上看星星,這種生活跟都市比起來悠閒又暇意。


海邊撿的漂流木


除了有搭建茅屋的任務外,還要利用空閒時間去海邊撿漂流木,因為每天洗澡都需要燒木柴才有熱水。不禁讓我想到在家洗澡時,一打開就有熱水,而來磯崎後,洗澡水要靠燒柴升火,這讓我每天都心存感恩有熱水可以洗澡。


還有讓我覺得新奇又好笑的事,在這裡的烤肉架就是洗手台!有天晚上,大家聚在一起烤肉喝酒,看到大哥已經在上面放烤肉架和魷魚,我當下覺得哭笑不得。



烤火聊人生

特別又有亮點的招牌


到這裡的時段有幾天碰巧都在下雨,雖然沒法去山上採集原料,卻可以利用這下雨的空檔,在老屋外的長椅上讀著帶來的''阿拉斯加之死''享受這片刻的寧靜。因為現代人的生活都重滿著各式各樣的物質生活,每個人都想享受住華麗的房子、吃奢侈又精緻的美食,已經漸漸失去過著那種接觸大自然、純樸而簡單的生活。


反而來磯崎後、這裡的步調是緩慢的,因為我本身是個會給自己排計畫的人,突然空出非常多的時間去 ''認真''生活在當下,對我而言剛開始是不習慣有這麼多空閒的時間,該吃飯就去煮飯、該工作就就好好完成。在這裡的生活雖已經告一段落,帶給我的不只是體驗部落生活,反而讓我愛上這種介於山與海的生活,寧靜而愉快。

35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